课题组介绍

历史沿革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克平教授课题组于200310月组建。

2004年至2006年,孙剑成为首位在李克平教授负责建设的交通工程实验室从事交通仿真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博士生,并由李克平教授负责学术指导,于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后留任,协助进行实验室建设,成为李克平教授课题组的第二位指导教师。

2003年,唐克双考入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2005年倪颖考入同济大学直博研究生,两人分别赴日本名古屋大学/东京大学以及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并分别于20112010年返回同济大学任教、进入课题组。从此,课题组的力量得到大幅提升,研究工作、学生数量以及研究工作的水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课题组依托于同济大学中德交通研究中心,开展了广泛的中德、中日以及其他国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7次主办了中德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三十余次邀请了以德国大学教授为主的专家前来同济大学讲学,同时保持了与德国宇航中心、德国联邦道路交通研究所、西门子公司等机构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聘请了十多位专家为顾问教授,在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同时,课题组还对德国信号控制等一系列技术资料进行了翻译发表。

2014年,孙剑由讲师破格晋升为教授,2013年倪颖老师晋升为副教授,2017年唐克双老师晋升为教授。课题组不仅在学术研究、国际交往、学生培养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在教师培养和能力提升上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绩。

在学院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带领下,课题组于2015年下分为李克平-唐克双和孙剑-倪颖两个分组,各自独立地进行学术研究与技术研发工作。

2018年,课题组成立十五周年,我们将认真总结十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以及各方面的经验和不足,在新的起点上,传承接力,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2018  同济大学李克平唐克双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管理员邮箱:tanchaope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