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会简讯:谈超鹏同学研究进展汇报

作者:谈超鹏时间:2021-09-27点击数:

202109月19日,谈超鹏同学就其研究《基于网联车辆轨迹数据的信控交叉口交通需求估计》进行相关汇报。

图:研究问题描述

汇报内容包括:1)对现有的基于网联车辆的交通流量估计算法进行综述,总结现有研究的不足。2)针对现有研究的不足,提出协同估计算法,存在以下创新之处:a、协同估计多个流向的交通需求;b、建模考虑了轨迹数量,显著提升了估计精度;c、适用于过饱和及未饱和状态交通状态,可逐周期估计。3)展示仿真和实证验证的结果表明,该方法可显著降低对于轨迹数量的要求,且适用于不同交通状态、不同到达类型;与现有的周期级估计方法相比,精度和稳定性显著提升。

图:实证场景下与现有方法对比

唐克双老师与课题组其他成员就谈超鹏同学汇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讨论,并对后续研究给出若干建议。 

 

©2018  同济大学李克平唐克双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021-65982200  管理员邮箱:yuedi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