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会简讯:INTO课题组2022年会

作者:时间:2023-01-11点击数:

2023年1月7日,由于疫情影响,课题组同学举行了INTO课题组2022线上年会,指导老师唐克双教授、朱宏特聘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所有学生参与了本次例会。本次组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专著与系统开发讨论;2)组内同学年度总结展望;3)唐克双老师INTO课题组年度总结与新年展望。

一、专著与系统开发讨论

专著与系统负责人对2022年专著撰写与系统开发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果和当前工作进度,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后续规划。唐克双老师对同学们去年工作给出了肯定与支持,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工作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

二、组内同学年度总结展望

课题组硕博研究生依次对这一学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主要内容包括:1)负责项目完成情况;2)个人研究进展;3)学年进步与不足;4)新年工作计划与展望。

即将加入的新同学们也介绍了自己,给出了自己对课题组的“初印象”,表达了进组的激动与决心。

唐克双老师和朱宏老师对每位同学给出了鼓励与肯定,并提出存在的不足,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为大家新一年的工作与研究指明了方向。其中,唐老师重点强调了研究生的“多核运转”能力:希望博士研究生能够“挑大梁”,学会兼顾个人研究并牵头组内项目工作;硕士研究生能够及时推进毕业论文研究,积极高效完成项目工作,更好协调实习、秋招与毕业进度安排。此外,唐老师也对“研0”的新同学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尽早进行职业、学业生涯规划,并利用好大四的毕设阶段,尽早适应研究生工作节奏,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完美蜕变。

三、唐克双老师INTO课题组年度总结与新年规划

唐克双老师和朱宏老师对课题组的2022年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课题组的历史积累和发展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了今年的成果,并以此为基础制订了2023年工作计划。

主要内容包括:1)课题组发展方向脉络、总体布局梳理;2)2022年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组内活动的整体情况总结;3)2023年的课题组发展目标与团队研究工作计划;4)对2022年具有突出贡献的组内成员进行表彰:①年度科研突出贡献奖:吴浩同学。②项目突出贡献奖:刘家豪同学。③年度服务突出贡献奖:骆旅舟同学、伉沛喆同学。

其中唐克双老师指出:课题组未来方向会继续致力于应用新数据、新方法解决经典交通工程问题;由于疫情反复等原因,课题组今年成果不尽如人意,没有达到往年要求。但新的一年疫情结束、朱老师的加入、科研队伍的不断壮大会对课题组产生良好的促进效果,成为科研成果产出的“催化剂”;课题组新的一年将继续推进项目申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科研目标,逐步恢复线下学术交流和团建活动,优化组会流程、规划网页公众号新板块、深化设备管理工作、推进组内服务器搭建。

最后,唐老师也对老师同学们提出了新年寄语,祝愿各位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成果丰硕,2023一同砥砺前行!


©2018  同济大学李克平唐克双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021-65982200  管理员邮箱:yuedi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