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成员参加第23届HKSTS会议(香港交通运输学会年会)

作者:姚佳蓉时间:2018-12-11点击数:

20181208日至10日,由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交通运输学会联合举办的第23届博士生研讨会在香港的MiraHong Kong酒店召开,来自世界各地共计30个国家的240名学者和交通领域的从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课题组博士生姚佳蓉也有幸和学院其他参会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自从1996年开始,香港交通运输学会(Hong Kong Society for Transportation Studies)每年举办一次年会,旨在促进和支持交通运输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以及不同方向的专业交叉,并且为交通领域的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最新思想和研究成果的平台。本届HKSTS会议的主题是“通信时代的交通运输系统”(Transportation Systems in the Connected Era),意在提供通信时代背景下解决交通问题的新方向和创新方法。

8日上午,会议在主办方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系的Edward C.S.Chung教授首先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发表了对参会者的欢迎,并且介绍了本次HKSTS会议的大致情况。随后本次会议的组织委员会的主席Dr. Shuaian Wang介绍了HKSTS会议的主办情况和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达了对协办各方和赞助方的感谢。最后HKSTS学会主席William H.K. LAM教授介绍了HKSTS学会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会的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新一任的HKSTS学会主席以及HKSTS学会所在EASTS学会在2019年的举办信息。

 

欢迎致辞与主题演讲

 

欢迎致辞之后是会议的主题演讲。来自香港行政区政府规划交通部的副署长Wilson PANG Wai-shing对香港近十年来的交通演变以及在提供交通运行机动性和服务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介绍。在智能化公交出行方面,交通管理部门对公共交通的出行信息的实现了实时收集发布,在非机动车出行方面,相应的行人步行路线诱导系统和过街感应相位设置也对提高步行系统的用户服务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在私家车出行方面,至2020年香港将建成全方位多源检测系统以支撑智能化的信号控制和交通管理。正是这些科学有效的措施造就了公共交通出行量占比达90%的香港。随后,Chandra BHAT教授和Miachael FLORIAN教授分别从数据和模型两个维度发表了对大数据时代下解决交通问题的想法和展望。

 

专题报告和海报展示

 

8日下午和10日则是专题报告和海报展示,本次年会共有24个专题报告,围绕大数据、智能城市、公共交通、交通与环境、交通政策、区域交通等17个主题展开。课题组的姚佳蓉在8日下午进行了墙报展示,在60min的时段里,对自己研究的交叉口运行指标估计成果进行了展示,并与现场的其他学者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三天的学术交流让人大开眼界,收获良多。2019年的HKSTS年会将在1214-16日举办,祝愿下一届的HKSTS会议能够顺利召开,也希望课题组更多同学能够投稿参会!

©2018  同济大学李克平唐克双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021-65982200  管理员邮箱:yuedi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