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成员参加第15届IDS会议(国际博士生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0-25点击数:

20191014日至18日,由同济大学、德国达姆斯塔特理工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印度克勒格布尔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5届博士生研讨会在日本高岛召开,来自四所高校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课题组李克平教授、唐克双教授与课题组成员谈超鹏、吴浩、曹喻旻、车雪琪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自从2005年开始,IDSInternational Doctoral Seminar)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和支持交通运输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了解组委会各国的交通发展现状及展望,并且为交通领域的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最新思想和研究成果的平台。本届IDS会议由日本名古屋大学承办,包括技术参观、学术汇报、师生研讨等多个环节,从多个方面加强了高校间的学术研讨。

会议在14日的欢迎晚宴中开始,来自各个高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就学术进展、高校生活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15日上午,参会成员在组委会的带领下前往NEXCO中央交通控制中心进行了技术参观。讲解员从出行效率、交通安全、情报交流等多个方面对NEXCO中央交通控制中心功能进行了介绍。

图:NEXCO中央交通控制中心

学会研讨会从15日下午开始,会议在主办方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环境工程学的中村英树教授首先代表名古屋大学发表讲话,对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IDS研讨会的大致情况。随后,来自德国达姆斯塔特理工大学的Manfred Boltze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研究现状及展望。来自同济大学的李克平教授、唐克双教授就课题组历史沿革、研究成果与学术展望做了简单的介绍。最后,来自印度克勒格布尔理工学院的Bhargab Maitra教授就其研究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接下来成员汇报做了预告。

图:李克平教授介绍课题组

欢迎辞之后是学术汇报研讨会,从15日下午直至18日上午,共有23位博士生就近期研究成果做了交流分享。15日下午,课题组成员吴浩就近期研究《Lane-based queue lengthestimation using single-section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 data》进行了相关汇报。在20min的时段里,吴浩对基于电警数据的车道排队长度估计成果进行了展示,并与现场的其他学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课题组成员吴浩进行相关汇报

17日上午,课题组成员车雪琪就近期研究《Analysis and Modeling of Right-Turn Vehicle Interactive Behavior underthe Impact of Pedestrians at Mixed-Flow Intersections》进行了相关汇报。在场师生对交通仿真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就仿真建模方面,与车雪琪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课题组成员车雪琪进行相关汇报

18日上午,课题组成员曹喻旻就近期研究《Origin-Destination Flow Estimation Using Deep Learning Methods》进行了相关汇报。紧接着,课题组成员谈超鹏分享了其近期研究《Cycle-Based Traffic Volume Estimation Using Sampled Vehicle TrajectoryData: Tucker Decomposition Method》。其研究引起了其他三所高校的师生的浓烈兴趣,并与现场的其他学者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课题组成员谈超鹏进行相关汇报

图:课题组成员曹喻旻进行相关汇报

随着最后一位博士生的学术汇报结束,此次IDS研讨会也接近尾声,在闭幕式上,来自名古屋大学的中村英树教授对各国参会者表示感激。参会者在会议大厅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图:参会者合影留念

图:宣布2020IDS会议举办时间及地点

为期四天的IDS研讨会让人大开眼界,收获颇多。2020年的IDS研讨会将于1012日至16日在上海举办,祝愿下一届的IDS会议能够顺利召开,也希望课题组更多同学能够投稿参会!

©2018  同济大学李克平唐克双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管理员邮箱:tanchaope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