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唐克双教授受邀参加第九届(2020)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并作报告

作者:时间:2020-08-20点击数:

2020818-19日,由赛文交通网主办的第九届(2020)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于杭州召开。会议涵盖交通信号、智能公交、智慧高速、智慧路网、车路协同等多专业领域,设有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课题组唐克双教授前往参与了本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并在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分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主题为《全球道路交通信号控制实践——单点定时信号控制》。

主体演讲首先从世界交通学会的概况和架构展开,唐克双教授随后重点介绍了自己身为主席所在的城市交通运行管理委员会(SIG C2),以及该委员会围绕全球信号控制实践策划的3本专著,分别为《单点定时信号控制》、《干线协调信号控制》、《新型/特殊信号控制》。同时,《单点定时信号控制》也是本次演讲的主题,该专著聚焦于单点定时信号控制的配时流程、计算方法、参数选择以及实施情况。

1 《全球道路交通信号控制实践——单点定时信号控制》

随后唐克双教授简要介绍了各章节内容,其中第2章为道路交通信号控制基本原则,第3~14章为16个典型国家的信号控制实践以及信号配时案例,第15章为各国家在信号控制实施现状、信号配时流程以及关键参数选取三个主要方面的对比、总结和建议。

2 章节结构

3 16个国家的信号控制实践

接下来,唐克双教授着重介绍了该著作对16个国家在信号灯数量、控制模式、控制机及系统、信号灯显示、信号灯安装、相位结构、相序及转弯车流、饱和流率、信号周期、绿间隔时间、信号配时流程、服务水平评价12个方面的对比分析。

4 控制模式对比

5 机动车信号灯显示顺序对比

6 相位结构对比

7 相序及转弯流向对比

8 饱和流率对比

9 信号周期对比

10 相位切换对比

11 信号配时流程对比

12 服务水平评价对比

最后,唐克双教授总结了各国在单点定时信号控制流程方法和规范方面的不同的原因,主要在于交通 流组成、驾驶行为、国家文化、交通工程发展程度的不同,并感谢了赛文交通网为该专著提供的部分中国信号机市场数据。

 

©2018  同济大学李克平唐克双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021-65982200  管理员邮箱:yueding@tongji.edu.cn